您好,欢迎来到花卉林木市场网

花卉林木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叶花卉

特价供应室内观叶花卉龙血树组培苗(穴盘)

时间:2023-04-20 来源:  作者:

山海带Dracaena cambodiana “Budup” 又名龙血树为龙舌兰科龙血树属常绿灌木,原产于热带亚洲,中国云南、广东、海南也有分布。其茎杆直立,叶色浓绿明亮,叶姿优美,性耐荫,老叶在弱光下会更加深绿苍翠,置于室内光线一般处可摆6个月至2年,现广泛用于宾馆和室内环境的美化,是室内绿色植物中最为耐荫的一类观赏植物,深受人们喜爱。  1、形态特征 茎杆直立,叶色浓绿,株形匀称,叶呈长披线形,长30—40厘米,宽5—10厘米,伞形花序排成总状,花小,黄绿色,有香味,花期6—8月,浆果球形。生性强健,对光红适应性强,老叶在弱光下会更加深绿苍翠,置于室内光线一般处可摆6个月至2年,是室内绿色植物中最为耐荫的一类观赏植物。  2、栽培要点 栽培介质用肥沃壤土或腐质土,排水需良好。光照以50—60%遮光为佳,忌强光直射。室内栽培应置于光线较充足的地方,光线不足会使叶片褪色,叶细长与叶缘有波浪状。施肥可用有机肥,如腐熟的花生麸或人类粪尿作厩肥,同时每月配合3—4次三要素叶面肥。性喜高温多湿,生长适温20—35℃,冬季10℃下要注意做好防寒措施,以防止寒害使叶片枯干。注意通风良好,保持空气相对湿度80%以上。  3、换盆及整形管理 每年春季为换盆最佳时间,株形足够大时,宜换大盆以使根系有更充足的生长空间。龙血树类植物耐修剪,只要将顶或上部枝干剪去,位于剪口以下的芽就会萌发长成新的枝条,可以同时长出1—5个芽,使冠幅丰富,株形更匀称,增加株形的美观。很多种植者往往在植株长至1米高时截顶,经半年至一年后,植株的价格可提高3—4倍,这是一种典型的花卉深加工过程。  4、繁殖 多以组培繁殖为主,也可以扦插繁殖。通过组培繁殖育出来的苗整齐,性状稳定。  5、病虫害防治 常见的现象为叶尖枯焦、焦边,这是由于空气过于干燥或干旱后不规则的浇水与施肥过量或温度过低引起的生理性病害,只须加强日常管理即可克服。 本公司生产的种苗有宽叶和细叶挺叶两个品种,规格为高5-10cm,有5-8张叶,株形正常,叶片浓绿,根系发达,种植成活率可达100%。一年的产量为100万以上。 种苗的包装为穴盘外加纸箱,也可以拔起用保鲜袋包装,方便快捷。

友情链接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