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花卉林木市场网

花卉林木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花卉林木资讯

赏花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时间:2024-03-21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春天是百花齐放、

  繁花似锦的季节

  近日

  永泰县油菜花、

  桃花等“飘香”而至

  赏花经济在全县迅速升温

  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

  奏响了乡村旅游春天交响曲

  坵演村油菜花盛开。福州日报记者 林双伟摄

  连日来,梧桐镇坵演村40亩油菜花迎来花期,金灿灿的花田与远处绵延的群山、周围的古民居相映成画,红色的小火车穿梭其中,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共赴春天之约。“听朋友说这里油菜花开得很漂亮,所以就带小孩子过来打卡拍照,确实是挺好看的,来得很值。”游客缪女士说。

  图片来源:永泰微旅游

  灿烂的油菜花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丰收的希望。近年来,坵演村围绕乡村旅游,接连引进了福州城投梧桐外度假区、房家·泰谷里露营基地、坵演村木屋民宿等文旅项目,做热赏花经济,推动了城乡的双向奔赴。

  图片来源:永泰微旅游

  “从上个月开始我们的油菜花就逐渐进入花期,特别是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好几千游客来坵演村游览观光。梧桐外度假区从元旦开业就一直保持满房状态,房间已经预约到4月份。”天青色文旅集团文旅产业总经理郭晓丽介绍,随着坵演村热度不断提升,部分村民也有意愿回村将闲置的房屋改造为民宿,共同开发“花花世界”的无限商机。

  图片来源:大美永泰

  同时,在盘谷乡荣阳村荷园生态农业园,这里的100亩桃花也嗅到了春的味道,粉色花朵缀满枝头,远远望去,宛若一片粉色海洋,蔚为壮观。

  图片来源:大美永泰

  据了解,荣阳村海拔700多米,昼夜温差较大,日照紫外线强。园内种植有2300棵穆阳水蜜桃树,出产的桃子香甜软糯。除了桃树,园内还种植了320亩的荷花,同时投放龙虾苗、泥鳅苗、鲢鱼等。

  图片来源:大美永泰

  “在荣阳村春可赏桃花,夏可赏荷花,还能品尝水蜜桃、小龙虾,不同季节各有景致,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荷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伟介绍,生态园在满足游客采摘和购买需求的前提下,还开展了专属桃树认种活动,从而扩大水蜜桃的销售渠道。

  图片来源:大美永泰

  后续,永泰将聚焦花季开展全媒体宣传,推进李梅观光、文创、研学等业态开发,通过交互式旅游栏目《周末见》,推介本地周末旅游线路、活动资讯,不断拓展赏花游的消费场景和消费群体,延长赏花游的消费链条和消费热度,把“花文章”做活做大。

友情链接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