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花卉林木市场网

花卉林木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花卉林木资讯

樱桃花争艳 绿果满枝头

时间:2024-03-21 来源: 乐都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乐都区地理条件优越,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是大樱桃栽培的理想区域。近年来,大樱桃种植已成为特色产业,是乐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尤其高庙镇旱地湾村是乐都区栽培大樱桃最早、最多的村,成为乐都区一村一品大樱桃示范村,种植经济效益明显高于其他作物。

1.jpg
2.jpg

  2016年,村民李延明、李积才带头移植樱桃苗,开始发展温室樱桃种植,种植过程中,农户与大连专业种植樱桃大户合作,把学习提高温室樱桃种植技术作为突破口,邀请种植专家上门服务,从大樱桃品种选择、温室内的光照与花果管理技术、树上整形修剪技术、温室内温湿度管理技术、温室内的环境与树体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积极研究探索,种植取得了成功,樱桃产量逐年提升,经济效益日益凸显。目前,旱地湾410户农户中,有368户人家种植樱桃。全村大樱桃设施栽培农户有77户、面积87亩、136栋、其中日光温室122个。

  自2000年以来,旱地湾的樱桃吸引了省内外无数采摘游客,采摘热既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又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在乡村旅游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樱桃花争艳,绿果满枝头。待到成熟时,欢迎八方客。在李善海的温室大棚内,一簇簇、一串串洁白的樱桃花朵密密匝匝地挂满枝头,繁茂娇美,婀娜多姿,有的挺立枝头,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颜开,还有的已经长出了小果实,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在李延明的温室大棚内,上百棵樱桃树上鲜嫩的樱桃挂满枝头,一串串、一片片,晶莹剔透,娇艳欲滴,农户们正忙碌着除草、摘花,种植户李延明面带笑容的介绍到:旱地湾温室大樱桃从11月中旬开始田间管理,通过升温,树体2月初开花,3月中下旬果实成熟,较露地樱桃早上市60天以上,销售价格好,经济产值极高。目前,旱地湾村有60栋新一代日光节能温室进入结果期,大樱桃坐果率良好,预计产量可达1.8万公斤,年纯收入达300万元。欢迎省内外游客,3月下旬的闲暇时光里,来人文乐都体验樱桃采摘和乡村生活,感受樱桃采摘乐趣,亲手摘下那一颗颗红嫩的果实,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友情链接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